加勒比海旅遊記事(六)開曼群島

今天是此行最後一個岸上旅遊,我們選擇騎腳踏車遊大開曼群島。終於有這麼一次與寶江靜宜一起活動。由於大船無法靠岸,我們先搭接駁船上島,轉搭遊覽車。沿著濱海公路行駛,邊賞風景邊聽司機解說。

英屬開曼群島首長由英國女王派任。現任首長是位女性。島上沒有河流,沿途倒見幾個小湖泊。島上飲用水是海水淡化而來的。沿途可見美麗的墓園,司機說墓園都瀕臨海岸線,因為內陸土質堅硬,難以開挖埋葬。辦公廳舍及住宅也似乎都沿著海岸線興建。開曼群島以觀光、建築以及洗錢機為主要經濟來源,這小小島嶼上就有400台洗錢機—400家銀行,是世界有名的洗錢中心。台灣人對它應該不陌生!

在島上騎車十分舒適,汽車不多,空氣清新,沒有山,所以道路平坦,沒有太多起伏,偶有小段上坡,坡度平緩,只是逆風而上時稍微吃力些而已。本島上有許多野生雞,一路上可見遭車輾過的野生雞。這麼多天生天養的雞,這裏人不吃雞肉嗎?在台灣,這麼好的放山雞應該早就被吃光了吧!綠蜥蜴更多,它們上午會出來曬太陽。行經一片綠油油的草坪,見一大群蜥蜴匍伏在草地上,令人起雞皮疙瘩!騎不多遠遇見一隻大蜥蜴在馬路邊上做日光浴,怡然自得的模樣令人莞爾。

領隊帶我們去烏龜復育中心。此處是烏龜的地球村,來自世界各地,巨大的、細小的;海水的、淡水的;綠色的、琥珀色的。先去看身軀碩大的巨龜,小頭偶爾露出水面換氣,煞是可愛!大部分區域的烏龜不得碰觸,另闢一區小小烏龜開放給觀光客下水捉捕拍照。領隊幫忙捉了一隻讓我們拍照,女兒竟然問我龜殼是軟的還是硬的,我從未想過有軟的烏龜殼呢!

開曼的海湛藍清澈,幾乎是透明的,是浮潛的好地方。女兒和女婿曾到此浮潛,她說水底下珊瑚礁有許多奇特美麗的魚兒悠游其間。吃中飯時我跟孟雄夫人談到這裡的海清淨無瑕湛藍剔透,她問我台灣的海水不是這樣嗎?不知道耶,我在台灣見過的海似乎沒有這麼乾淨,就像台北的天空,少見清澈的藍天。我想,天空與大海是一體的,大海映現的其實就是蒼穹的顏色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