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5-03-Visiting Fairmont Le Chateau Montebello 湖邊散記(4)/戊班-彭金華               

  在3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兒子說:"週末是復活節,到處都是人潮,今天出去度假兩天吧!"選定去魁北克省,Fairmont Le Chateau Montebello.


  早上九點多出發,途中休息15 分鐘,四百多公里的路程,開了五小時。兒子說要趕在太陽下山前,讓我有足夠的時間照相。很感動他的貼心。

  下午兩點半到達酒店。這真是一個很不尋常的紅雪松(red cedar)木頭建築物。建立於1930年,已有88年歷史。結構成六邊形的星狀。未及細看,check in 之後,直奔酒店前方。


  一望無際的白色世界,前方是渥太華河(Outaouais River), 界定安大略和魁北克省。其後是連綿的山峰。洛朗山脈(Laurentian mountains), 高1166 公尺。寂靜無聲,偶而有雪從樹上落地的聲音。除了我倆,沒有任何遊客。童心未泯,我們來堆雪人吧!雪人會冷嗎?戴上我的紅圍巾,紅帽子。兒子幫我照了一些像片,對我説:Enjoy the silence and the loneliness! 轉身離去!望著他漸行漸遠的背影,我竟然淚下。是的,母子情深,終有一日,我們需分道揚鑣。


  獨自享受拍照的樂趣,晶瑩剔透的白雪,部分已解凍的河水,獨立於雪中的白掦木真是美麗!眺望一片白色的大地,連綿不絕的山脈。吟著:念天地之悠悠 獨愴然而涕下。(唐,陳子昂:登幽州台歌)心有戚戚焉!


  兒子又耒和我同行,看到雪中幾個立於地上的frisbee golf (飛盤高爾夫的籃子),很高興想一顯身手。明天去借飛盤來玩。他有一個飛盤隊。


  回到房間,我們都覺得很餓,已經快六點了,還沒吃午餐。走到正式餐廳,眼睛一亮。兒子説,很像哈利波特的場景!多拍幾張相片。


  遊客不多,正式餐廳不開放,讓我們去樓下法國餐廳。靠窗坐下,點完菜後,看到夕陽西下,漫天紅霞,與靄靄白雪,相互輝映。真美!晚餐很精緻,配上白酒,非常愉快!


  飯後在二樓走廊,欣賞牆上掛滿這88年來,酒店接待過的政治領袖:前美國總統雷根,布希,前墨西哥總統卡爾德,加拿大前總理,及現任總理,和多位名人。


  坐在大廳中間的壁爐,和兒子聊天,談建案,談未來的發展直至深夜。次日在週遭散步,中午離去前往渥太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