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躍到龍門

5/1日,上午8/30不到,我和淑貞趕到亮需國際公司。

一路上,沒什麼貨卡進出,連路邊都空蕩蕩的,不見搶停位的車陣,一家家的工廠,也出奇的冷清。啊!對了,今天是五一勞動節,工廠公休不是嗎?忠宏會不會,錯過了我們的約定?

每個月初的第一星期,是合唱團到台北龍門國中的校外參觀教學日,上個月適逢春假,我們隔了兩個月,沒到龍門魚躍愉悅了。

忠宏先到公司來拿唱本,我們順利的搭了他的便車上路。

在行進間,最是談天交心的好時刻,我難得有這麼一個在副駕座上,和忠宏閒聊的機會,於是話子一開,就海闊天空的暢談了。

車子開過桃園,自然而然的談起將到的市長選情,和曾為桃園縣長的應深學長的往事。

忠宏說:他和許老大曾去湖口摸骨。老先生批示:應深有官運,高官有望。至於我呢?

完全沒官運,事業有成,晚年亨通。

忠宏和我同在1967年,參加台北市教師甄選」過關,他同年分發進碧湖國小,我翌年二月進到南港國小服務。

那麼他又是怎麼離開教職,去了塞班島,後來從商又換了跑道,經營電子事業呢?我很好奇。

於是一路上,就聽他娓娓道來:歷經風霜雨露、驚濤駭浪,有驚有險的闖蕩了幾十年,終於出現了曙光和一片生機。

他很感動女兒和兒子的奮鬥精神,也很感謝老婆對這個家庭和他全心全力的扶持,。

我深受感動,與他一席談,才了解他的善良和有情有義,過去的波折困頓,不被擊倒,坦然笑看人生,是何等了不起的胸襟大氣。

我衷心的祝福他,事業成功,闔家平安。

我們愉悅到龍門,時間是09:50。春嶽等在校門口,我問:秀美怎麼沒來?他說她去宜蘭,放生了。欸!這些大氣的先生,很能尊重夫妻有各自的空間,真好!

               亮需的真善美

上課前,總是有貼心的同學,準備了可口的點心,既可解饞,也可充早點。

環顧了出席的人中,又少了寶江。打了電話也沒接。

有人說:那就等寶江來了才上課。

老師笑道:你說呢?

老師請忠宏報告楊梅區六月中的民歌邀請演唱會,作了什麼決定?

有鑒於時機未到,和演出費用有落差,我們決定棄權。繼續努力有成,明年計劃除了自辦的公演外,也可以選擇好的表演機會,登台演出。

這真是一個盡善盡美的抉擇與決定,老師要我們奮發圖強,亮需的時刻就快來臨了。

                 

我歌我唱樂開懷

練好發音,我們先練唱「陽光和小雨」老師說這首曲風,要唱得輕快點,要有活力。不要像七十歲的老人,有氣無力的。

萬山說:阿我們不是都七十歲了嗎?

老師說:要像七歲唱的。

行嗎?諸位老頑童們!不為也,非不能也,經老師這麼ㄧ點,陽光小雨的調子,真的都亮麗瀟灑起來了!

大家的臉上,綻放著青春的笑靨,尾聲在老師指點下,第一部以高八度的餘音,和第二聲部譜上和諧的合音,連淑妍老師聽了,都回眸一笑百媚生呢。讚!

今天來了碧燕 、冉妹兩位校長,和芳美的突如其來,很讓人驚喜和歡迎。女聲部堅強的陣容,又見一章。

第二首,唱「西風的故鄉」。調性和前一首一樣,是moderado,一樣要輕快些。

唱完歌譜後,老師應同學之請,休息一下,喝喝茶水,吃個小點心。儼然是幼幼班小童上課的招式嗎。

靜宜此刻正好現身,手上提著兩袋糖醃的桃子進到教室。

忠宏問:寶江呢?又搞失蹤了不成?

寶江一踏進門,說:還沒跟靜宜編好理由,她就進來了。

我們都練唱兩首歌了,所以啊,帶水果來塞大家的嘴巴是嗎?哈哈,心虛了不成?

繼續練唱「西風的故鄉」。老師說:回家要練習,把歌詞記牢,唱歌時,專注在指揮,未來演唱時,這樣才上得了台。

寶江說:我回家都有練習喔。

春嶽說:那就請寶江solo一下。大家鼓掌鼓勵。寶江才不隨機起舞呢。

第三首複習「夕陽伴我歸」。

瞧瞧寶江認真的模樣,唱到興奮時,起立高歌人開懷。

龍門國中的音樂教室是個小小的演藝廳,雪卿為我們在台北市,爭取到一個這麼好的場地,而且free。真是感恩哪。相信雪卿校長,她從創校到退休前的經營有方,我們才享受到這麼優質的服務,真是榮幸之至。

說真的,第一聲部,今天少了品潔、曉明,三達支援家龍請假的第二聲部,我掌鏡,所以整體的人氣和音量稍遜於第二聲部。

那麼,就請來欣賞一下我們今天練唱的成果吧!還是很動聽的喔。

                午餐的溫情

午餐再回到客家文物館的餐廳用膳。

這一餐沒有大菜,吃的是滷肉、嫩排、甘蔗雞,三選一的客飯。

這裡有一座大公園,和演藝廳,小會議室等等的活動中心,庭園中,種了很多的蔬果田,花木扶疏,佈置陳設都以客家文物為取向,很有特色。

來這裡吃午飯的人很多,我們借用忠宏教過的學生—月蘭小姐經營的咖啡茶舖間,來用餐。

碧燕和春嶽搶著買單。春嶽說:這種小餐,不宜讓團長請客,大器要大用,讓他留待大餐來請客的好。

不管怎樣,有人請客,用餐起來,倍感甜蜜溫馨喔。謝謝碧燕、春嶽。

用餐後來到仿三合院的休閒廳小憩。

寶江、靜宜、雪卿和梅芬有事要先離開,我留住他們合拍了一張照片,感覺有去到客家莊作客的溫馨感。

聊著聊著,因為很多人有旅居國外的親友互動心得 ,就交相談論了起來。

外國人生活中,Go Dutch 是一種習慣,不像我們鄉親的好客和大方。

我說:我有朋友的ㄧ群醫生同學,每次辦同學會時,總是有人包攬一兩餐請客。就像這次去苗栗輕旅,雪卿和寶江就大大方方的各請了一餐。

可是旅居國外的醫生同學,為數不少,每每回國來,受到老同學的禮數如年,他們卻未曾聯合起來回請過臺灣的同學,而臺灣的同學也未曾到過美國去聯誼。言下之意,頗感失衡。

同學朋友間的良性互動,會形成共識和凝聚親和力,老是單向的付出,沒有得到對等的回饋,久而久之,不免讓有些人心生遺憾了。

幸好這些醫生檔,這輩子賺夠了錢,而且年近遲暮,相處的機會,因日益遞減而彌足珍貴,小小的不平之鳴,就一笑泯千愁,還是期待相見歡吧!

                  轉戰桃園老師家

接著,培通、淑妍老師,請我們到桃園的公館喝咖啡。

美麗寬敞的中庭花園,好似一個小公園。老師溫暖的家就在中正藝文特區一棟宏偉的大樓之一樓。

我才坐下,老師的寵物Lieu lieu,就在我的腳邊摩岑又摩岑。

萬山說:你好像有它的緣喔。

淑妍老師說:才不是,它是來宣示它的主權。

我帶它去中庭遛遛,它走過的地方,會留下味道,它自己再出來晃蕩時,就是只到它來過處,

因為那成了它的轄區領域。

 

Lieu lieu有八公斤重,肥嘟嘟的。老師要忠宏抱抱看,乖乖,比一個八個月大的娃娃,還要重。老師和它好親密:

含情脈脈不分神 ,款款深情存眼中。

培通老師難割捨 ,緣自天成長相依。

我看它有御用的洗手間,貓砂盆乾淨的擺在乾濕分離的浴室中,情趣用品,陳設完備,好幸福喔!

               咖啡續攤趣事多

培通老師忙著沖泡高檔的咖啡,師母準備了點心,真夠忙的,我們心存感激。

老師分別用了深焙、中焙、淺焙三款咖啡,請我們品嚐。

說真的,我的品味粗陋,享受到濃郁的咖啡香,真正要我評比個中滋味的高下,還難說出個所以然呢。

老師原先住在獨棟透天的五層樓屋,這房子是用來當工作室,因感於上下樓之不便,而賣掉原宅入居於此。所有的傢俱、櫥櫃、家電,因為無法搬過來,就通通送給人家了。

好可惜喔,怎麼沒通知我們來挖寶?

老師拿出一個逗小孩的玩具來騙騙這群老小孩。

看看誰的運氣機會,能躲過大牙的咬合。

一個試過一個,大家都心存僥倖,結果作為主人的老師,最後被咬個正著,惹得大家哈哈大笑,直呼太好笑了。

             亮需的好

淑貞把今天活動的照片po上群組,生動活潑又美麗,獲得從未有的熱烈回響。(應該都是看到自己滿意的鏡頭吧?)

我笑著要她回話:下次沒回響,就不給你們好看,哈哈!故意拍醜醜的來亮相,讓你跳腳。

梅芬有感,說:下次可以把我們拍得美美美美美的嗎?

淑貞說:梅芬氣質美女沒在怕。

芳美是今天的新人,她說的好:

謝謝洪老師和培通老師及團長!

也感謝春嶽和碧燕的午餐。

更感恩所有亮需的夥伴!

有你們大家真幸福!

愛你們喲!

這就是亮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