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8-走在雨中有詩韻 來到亮需好事多/丙班-蔡清淵

前奏

4/17日上午930,我和淑貞來到亮需,忠宏去埔心車站接同學未返,但是已經泡好茶在茶几上了,真是特有用心的團長。

玉籃、淑美和淑珍一來到,都帶來小點心。

忠宏說:幹嘛要這麼客氣?淑美說:勞駕團長接送,無以回報。

忠宏說:那就抱(報)一下好了。玉籃說:淑美代表好了。

有人打趣說:都七十了,誰怕誰?

說來也真是的,外國人都視相擁爲見面禮,不足為奇,只是我們的國情民風不流行這一套。

 

有位同事夫妻檔,告訴我一件鮮事。她說有一晚臨睡前,心血來潮要老公:女兒都小五了,你不去抱抱她,以後想抱為時就晚了。

他想說的也是,女兒就快長大,應該抱她,免得父女親情疏遠冷落了。

誰知道他去女兒床前,輕輕的抱她一下,女兒卻不悅的回敬他:

你在幹什麼?

哈哈,她情不自禁的大笑,真是少見多怪,畢竟突如其來的舉動,女兒也難以消受啊!

我在IC電台聽廣播說,每日要給親愛的人抱抱,一天八次不嫌多喔!可是那來那麽多閒情逸致?

我們的含蓄保守習慣,受制於傳統禮俗久矣,一時恐怕也難啊!有待努力改進囉。

 

洪校長最近太忙,請假多次,一進教室,忠宏立刻糗他:我差點就上公布欄,要你不用來了。

源銘回敬他:我就是怕被開除,怕團長通知我不用來了,所以趕來消過的。中午的餐,我請客。

哇!好大氣,有人覬覦團長大位的霸氣未減喔,忠宏團長的大器可要加值了。

 

雪卿、靜宜和寶江從加勒比海開心的渡假歸國,也帶來甜點,送老師的咖啡豆,老師說留在團裡,大家享用。

 

忠宏說可是沒有磨豆機,老師說:團長買啊!就是說嗎,這麼簡單的邏輯,也不通,真是的。

我們繳了團費,有公基金,這種小事何需難為團長破費?要就讓他在大處表現了,哈哈!

 

上課前,雪卿先報告4/23/24兩天的輕旅計劃:第一天上午830在竹南火車站集合,搭遊覽車轉到苗栗火車站,0900接應遠道搭高鐵來的同學後,展開活動。

雪卿費心的安排好食宿和行程,她和寶江要各招待同學一餐,真是貼心,太感激了。

有一位竹師的學姐,會來和我們會師,還要送我們土產,這麼好康的事,喜從天降喔!

 

 

       序曲

可要收收玩樂的心,準備上課了。時間是上午1035

今天老師準備了新歌:走在雨中。李泰祥老師作詞作曲的二部合唱。

您一定聽過“橄欖樹”、“告別”和“你是我所有的回憶”這三首耳熟能詳,感人至深的歌曲吧!

 

這都是出身臺東市馬蘭部落的李泰祥老師精心的傑作。

他一生致力於把古典音樂通俗化,他將嚴肅的音樂,推展給群眾,以精緻的感情,寫出眾人的歡喜悲樂,和對時代的感覺,融合文學,透過大眾歌曲的形式,帶給群眾,走進生活。

也就是說,經典的音樂,不要曲高和寡,不要有疏離感,給人親切和樂的感覺,是他努力創作的終極目標。而他真的把普羅大眾帶到了這個境界,真是了不起的ㄧ位音樂家。

 

這首曲子的歌詞是這樣的:

當我走在淒清的路上,天空正飄著細雨,

在這寂寞黯淡的暮色裡,想起我們相別在雨中,

不禁悲從心中生。

 

當我獨自徘徊在雨中,大地孤寂沈沒在黑夜裡,

雨絲像她柔軟的細髮,深深繫住我心的深處,

分不清這是雨還是淚。

 

記起我們相見在雨中,那微微細雨落在我們頭髮上,

⋯⋯⋯⋯往事說不盡,就像山一樣高,好像海一樣深,

甜蜜,綺麗,彩虹般美麗往事

說不盡,就像山一樣高,好像海一樣深,

甜蜜,綺麗,彩虹般美麗往事。

   

        合唱登場

我們先分開兩部練習,半個鐘頭不到的時間,先熟悉了歌譜和歌詞後,緊接著進行合唱。

大家都很認真,也很用心的唱出好聽的歌聲,不過,說真的,今天請假的人太多,第一聲部,少了梅芬

品潔、曉明和三達,儘管忠宏有solo的表現機會,畢竟主旋律的聲音還是稍嫌不足,我在錄影中,直聽到培通老師幫腔的好聲,真是有趣。

寶江唱第二部,習慣站在大師兄旁邊,又干擾到第一聲部的忠宏,老師立馬調整大家的位置。

因爲有時唱的是三部、四部的曲子,每個人隨機會調整聲部,互相支援。其實熟悉不同聲部的旋律,

對於整體的合聲,和個人的穩定性,都是絕佳的學習。

而第二聲部,也因爲少了主角家龍的磁性歌喉,和萬山。整體合聲,還是覺得稍嫌薄弱,圓潤不足。

不過一小時不到的光景,就能聽唱出“走在雨中”的美聲,您也來一起回味和幻想那種甜蜜綺麗的美麗往事吧!

 

合唱的樂趣和成就,就是融入中感受到和諧的美感,最叫人著迷和陶醉。

來到亮需,不但有這樣的福緣,練唱和聚會更是好事多多,樂趣無窮。

淑美和玉籃就說:一早進到教室,就笑個沒完,真是開心啊!

 

 

1135團長催著大家趕路去用餐,地點是楊梅出名的一家快炒店。

我們運氣不錯,四部車都有停車位,也搶到兩張圓桌,十五人分開坐。

忠宏一向愛開寶江的玩笑,常戲稱寶江在就吃便當,今天豈不反常?

喔!洪大校長今天東道主,請大家的客啦!真好,不要說他缺課心虛來補償,他可是真心誠意,

意在團長大位啦,哈哈,忠宏🈶感覺嗎?

 

ㄧ下下,所有的餐桌就被客人坐滿,我們上了一道菜,快吃完一碗飯,久久等不到上菜,我笑說是不是只有這樣就打發我們了?培通老師走過來,說:我吃飽了。

源銘不改幽默的說:就是這樣,飯不用錢,多吃點,大家要吃飽喔!

終於陸續的上菜,有番茄炒蛋、客家小炒、筍乾、韭黃炒肉絲、小管炒薑絲、白斬雞外加蛤蠣薑湯

大家吃得很盡興。

忠宏走過來問問大家味道如何?豈料又上了一道糖醋魚,源銘說:你都沒有看到我心在淌血?

 

 

哇咧,我們這桌娘們愛吃白肉,盤底朝天,可是男士那桌,整盤雞肉竟然文風不動?怪得很。

雪卿過去夾了雞屁股回來,真有趣。老師乾脆整盤送過來,慰勞這些娘子軍。

奇怪,以前在竹師的餐廳,女生有意愛美節食,餐後留給男生搜刮的現像,現在怎麼反斗城了?

這餐賓主盡歡,有人笑說:只可惜沒點到洪大校長最愛的控肉。這樣不算"澎湃”,下次再來一回好啦!

總之,謝謝我們的副團長,洪大校長的隆情美意,我們享用了歡欣飽足的一頓午餐。

 

回到音樂殿堂,繼續聊天,享受美好的下午茶。

我們這一輩的新時代使命,養兒帶孫經,相互分享和交流這樣甜蜜的負擔。

有人幸免,有人樂在其中,不管怎樣,孩子是父母心中永遠的懸念和摯愛,只要他們成材成器,

在任何階段中,我們幫得上兒孫的忙,闔家喜樂,未嘗不是我們的最大的欣慰和開懷。

 

來亮需,可以吐嘲,可以交心,可以歡唱,可以樂遊,可以成長,可以忘憂,真是好事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