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4/2神鷹同學小聚/甲班-葉春嶽

昨(4/1)竹師老同學孫東陽傳賴來,說今日早上到台北榮總看完新陳代謝科,下午沒事順便過來聊聊,我想到還有同學想和他聚聚,就用手機發賴給智略,永福,立龍,登豐,宗保。上午我忙完藥局的工作,12點智略兄準時到,東陽也隨後就到,永福要半小時後才趕來,已中午12點過了,就一起先到巷子內的加納簡餐店點了破布子蒸魚肚套餐,邊吃邊聊,同學多年失聯分散,如今返鄉鬢毛催,開口便濤濤不絕,等永福一到,聲音更高亢起來,我提醒等吃飽再到我藥局地下室開懷暢談吧。這一餐從12點到2:20餐廳要休息了才離開。

   到晶龍藥局才一轉角幾步路就到了,店裏除潘藥師下班外,還有陳藥師和我兒小葉藥師,另兩位助理在值班。我們到地下室有聊天室,泡了一壺萬山的普洱茶,我先請東陽說他的麝香咖啡

趣聞,智略是自然科專家,自然要發表一下關於最貴咖啡的知見,可是遇到東陽這行家,就沒輒了,我提到陪通大師也是咖啡達人。增長和交換見聞帶給人快樂的時光,但此次聚會還有更深的意義,一是我想fallow up孫兄的DM改善情形,我推薦的苦瓜素對他沒起預期作用,醫師建議他增加基礎insulin劑量是有必要的。但他若不吃澱粉類,血醣也可在可接受範圍,所以飲食(醣類,高熱量)運動還是最基本的改善措施。他回顧病史,也證明心血管的阻塞也是受醣和缺乏運動及過大的壓力所害。我真心希望大家受益他的親身經歷。我為了解自己看不見沒症狀的心血管老化狀況,在3/8到我家附近的三總掛家醫照心電圖及抽血健檢,3/19作運動心電圖,3/29看報告並預約4/10做核磁造影。這些非侵入性檢查是做為調整未來作息飲食運動補充必要抗老化抗氧化保健品最佳依據。而且花時間關心身體是最好的投資,趁還健康時,一個人獨往醫院就可獲取自身健康重要資訊。內湖citylink新開幕的蔦屋書店,在養生展示區旁有兩本書,書名就很貼切,一本《走路是養生之王》一本是《下半身決定你的健康》。正確的觀念,確實的執行,是我們同學都不能忽視的大事,在此順便一提。

   另一重要議題,是智略兄為甲班同學會事,定於4/15日邀請甲班同學先到客家會館集合,用餐後,再走路到新店溪的對岸他家聊天和討論同學會細節。今天聊到四點多,東陽要回桃園,才結束歡樂的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