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主有感

 

  2017年3月2日開始五班部落格(簡稱格子)以來,經格主們、作家們、同學們的各自的努力,五班的格子發揮了聯繫同學感情、凝聚同學向心力的作用。格主們、作家們雖然辛苦,還是覺得很溫暖。我們同學呈現的文章多樣化,有散文、合唱團週記、音樂創作、藝術作品、詩詞創作、同學會紀錄、格子報告、活動紀錄等。許多同學已經養成習慣把看格子的各種文章當作重要的消遣、開心的退休生活之一。

  有一段時間我們邀稿有些挫折,在格子發出聲音總有一天要關掉格子,有些同學怕關掉格子,還很主動到處邀稿,希望多些同學寫文章,格主們就輕鬆些。這是真心話,當格主的同學有時要有無比的耐心、愛心寫稿、擠搞、邀稿,其中當然會碰壁,不是同學有意拒絕寫稿,依據我所知,同學不寫文章是有一定原因,我來說說大致的原因。

  相當多同學的因視力不佳,醫生囑咐不宜長期看電腦螢幕,無法經常寫文章,甚至看格子文章。有些是其他身體的狀況不佳的原因,有心無力寫文章。有的同學可能太謙虛,認為自己的文筆不好、文章沒內涵,不能登大雅之堂。有的可能心理負擔大,寫的文章涉及其他同學,不知如何捏拿,所以在格子留白,只在少數好同學間彼此分享自己的意見、想法、感覺,不習慣把自己的想法、感覺寫出來。格子有熱門排行榜,多少有一些比較的心理,心理上壓力大可能也是有些同學不願寫文章的原因,最近有同學建議,我們從善如流把熱門排行榜刪除了。

  章振說過一句名言,說我們同學50年,很多同學是"老同學新朋友"。說的真好!以我自己為例,我在這段期間也和一些老同學成為新的好朋友,享受同學之間的友誼,真的很幸福,我自己覺得這是我一生中最美好、幸福的階段,可以常常看到美麗誘人的風景!因此,我真心希望同學主動跳出來寫文章,擔任格主,我自己覺得同學多寫文章,當格主的同學真的就輕鬆多了!

  擁有秘辛不說出來自己享受也是很美的,和好同學交流常會有意想不到的好處。好同學之間有意無意地爆同學的料,甚至秘辛,我們會覺得很有趣,幽默的笑笑,很開心、很好玩。年紀大了有如此的好同學是人生一大樂事!我們好同學大家互相勉勵共同走人生最美好的老年階段罷!幸福喔!幸福喔!

  早上我和太太說我會堅定的努力寫文章、當格主,有一天我目盲盲、心茫茫,成為盲人才停止寫文章、當格主。但現在要進一步說,縱使我目盲盲、心茫茫,成為盲人,我還是要當格主,繼續寫文章,把我的想法、感覺寫出來分享給好同學。怎們寫了?用盲人專用的電腦寫文章,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