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2-05-《相思親像一陣風》/甲班-陳培通

《相思親像一陣風》/陳培通-鍾淑姬

相思親像一陣風

牽妳的手

牽妳的心

牽妳的夢

相思親像一蕊花

開佇妳的歲月

開佇妳的花園

開佇妳的窗仔邊

 

相思呀,相思呀

是阮e歌聲

是阮e跤步

是阮e每一工

 

啊,阮無知

兜一日

兜一工

妳才會知影

【前言】這本是我在去年(2017-12-20)寫的台語詩,家妹喜歡,拿去寫了一首簡易的曲調,並拿去與她的好友淑姬小姐研究了歌詞,因而更動了幾個字,之後問我的意見,其實寫這首詩當時,早就想寫成台語歌曲,沒想到家妹捷足先登,啊!「問我的意見」,我能說什麼呢?能以為意嗎?哈哈哈!

緊接著說要我給此曲寫一寫鋼琴伴奏,怎地?真的是。。。。。。。

好人做到底啦,匆忙之下寫好成了二頁的樂譜,以為這差事就此終結了!事隔幾天愈發覺得太過於短了,經再三推敲,把c小調提高大三度為e小調,再延伸此曲的意境成了五頁,全曲唱完近四分五十秒很適合音樂會的演出。

更為了把原先想寫的樂思改成整曲的伴奏(哈哈哈,如此至少可以扳回一城吧?這是我自己的想法喔!),可以聽到微微的風聲的樂句,也可以聽到相思時,內心緩緩跳動的段落,再加上以次女高聲的唱腔表現,這首樂曲就有了很高的藝術評價了,當然若以流行樂的處理是另外的問題了。

昨日在新竹林秀燕老師家一場的「藝文尾牙」裡牛刀小試,由家妹培芳親自演唱,內人洪老師鋼琴伴奏,演出效果還真是不錯,特此貼出與大家分享,並請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