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1-《李寶鈺老師母子2018聯展與陳培通詩作/音樂展》

寶鈺老師與我是大學同班同學,在合唱教學與演出真是令人驚豔,如今成果輝煌,在台灣合唱界可說是個相當有地位與有影響力的音樂人,寶鈺老師才華出眾,除了音樂更跨足繪畫,將於今年2018三月再次舉辦「母子聯展」,因有了2017年的兩人合作的經驗,這次寶鈺老師力邀我參與,延用上次的模式,請我為畫作「題詩」與作曲,並於四月底在「詩畫樂的對話」的活動中發表演出,真是看得起我喔!好同學一話不說,只好答應下來,並於昨日前往寶鈺老師家,先睹為快,在其五六十幅中,特別選了七幅畫,拍好照片,回家後好好地欣賞。

這七幅畫有寫實的、寫意的、碳筆畫、水墨畫等等,著實令人驚呼連連呀!

今天(01/30)抽空看了再看,想了再想,很順利的完成三篇詩稿,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能在一天當中很快速地寫完一半的詩文,這三篇詩文的標題如下:

1.塵封(小提琴獨奏曲)

2.水月吟哦(次女高音獨唱曲)

3.紫色的夢囈(鋼琴獨奏曲)

事隔一天(02/01),也終於完成了其餘四幅的詩作:

4.舞出璀璨(次女高音+長笛)

5.牽(鋼琴獨奏曲)

6.泊一首秋詩(次女高音+大提琴)

7.韻(鋼琴獨奏曲)

一面寫,也就一面計畫要譜成是鋼琴曲或聲樂曲或小提琴曲等等,現在想起來要在三月中以前完成七首樂曲,真是一件大工程,這還不算,還要找尋演奏的專人練習,時間上真是一大考驗喔!(還好,找人演出這部份,由寶鈺老師自己去張羅,我只要完成我的寫詩與譜曲就ok啦!善哉!)

時間很快也很短,希望這次工作能輕輕鬆鬆啊!

四月底的音樂會歡迎大家來新竹觀賞,並分享寶鈺老師「母子聯展」的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