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言喻的幸福感

-阿通新詩《因為》的漣漪

 

 我看了再看阿通的新詩《因為》,有感觸在留言回應說:

阿通思念的空靈、記痕、楓紅、春天,吻痕、舊情、春傷我通通沒有,我也沒能與誰共守星月的詩韻,更無法佇聽無聲的夢囈,我只有一頁頁"竹師亮需合唱團"令我無法抵擋的誘人風景!

  在本文中我要再多寫一些我的感觸,為何"亮需合唱團"有令我無法抵擋的誘人風景?合唱團團員之間醞釀了開心、熱情、歡樂,幸福的感覺,有如迷人的婚禮。這些感覺強烈到無法言傳,在我內心經歷莫大的震撼!

 

 

 

 

  在合唱團情景中經常產生一種強大的說服力,讓我想盡方法融入其間。另外,在合唱團的環境中時常出現芳香的氣味,那當然不是從男團員發出來的,哈哈哈!同時,在合唱團也常常產生無法表達的氣氛,有時也產生神祕、感傷的感覺,在我的心靈形成一種變化。

  我在合唱團經歷過或做過的一切,在三年的竹師生活中完全無法體會、感受。我從來沒有想到會有這般經歷,但這經歷、體驗都是事實,我現在知道我為何存在,我的生命將流向何方。這種感受我不知道起點在哪裡,但一定會有終點,我可縱情在點與點之間感受、享受。

不可言喻的幸福感

  昨天(1/24)葉春嶽參加他"石光國中"的同學會,春嶽向他的同學提到"和余玉淑一起唱歌,讓那些同學十分羨慕"。他的同學說"老師(指陳培通老師、陳培芳老師)和鋼琴師(指洪老師)花費不少罷?"戴雪卿回應說"我們真幸福!"

  玉淑在合唱團群組也說: "我們真的很幸福 房間的幸福…",但立即說是"誤傳",邱梅芬立即回應說: "其實亮需合唱團這個大家庭也真幸福,玉淑沒有誤傳"。

  "不可言喻的幸福感"當然不能漏掉我們的團長何忠宏和夫人,他們提供的豐富的精神和物質給團員們享受。當然還有清淵、淑貞妹等其他團員的犧牲奉獻。所有的團員之間的互動、犧牲和奉獻的形成這個"不可言喻的幸福感"。

  真的!亮需合唱團確實有不可言喻的幸福感,是無形的,無法深入觀察到、也無法完全被證實,但我們卻視為理所當然,幸福出現在我們眼前,我們默然接受。

  從另外角度來看,我們在生活中覺得壓抑、虛弱的感覺,可以在歡樂的歌聲、暢談的消遣中得到治療。我們心中充滿幸福,真是不可言喻,太奇妙了!

  另外一面來說,我對合唱團有時會有感情的束縛,那是對合唱團的某種期望,希望合唱團團員之間能夠融成一體,最後能成為真誠共識體。

 

王寶江

2018年01月26日奇岩寶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