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七十歲

當我七十歲 
我老了嗎? 不
我還年輕嗎? 也不

 

現在的我
手捧一杯清茶 耳邊聽的是
"再別康橋"的樂曲
我的心 隨著琴聲飛揚
飛揚在柳樹梢 小溪上
那支長篙 撐著船
也把我撐回那輕狂的年代

 

現在的我
髪蒼蒼 視茫茫
別説 走不遠 跳不高
一個不小心 傷了腳
拄著枴杖 一跛一跛的
孩童説 阿婆來了 阿婆請坐
我是不折不扣的七十老嫗囉

 

當我七十歲
不想老 卻不得不老
我希望在我老的軀殻裡
能永遠保有年輕的靈魂
我要唱歌 我要快樂
我更要實實在在不打折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