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浪帶後浪  友誼接力棒

 

我退休的學校,雲林縣斗六市保長國民小學。

我的前一任校長,鄧校長,是教育界的大姐大,為人處事可當楷模。尤其照顧後輩,非常熱忱,不餘遺力。

 

民國93年,我退休的時候,鄧校長發起組織了「保長國小退休人員聯誼會」,召集在保長退休的同仁們,每年三節(春節、端午節、中秋節)聚會一下,吃個團圓飯。

民國93年成立聯誼會,站在前排中間的,就是發起人鄧校長

 

那時候,三節各領2000元慰問金。我們就兩人一組,輪流做東埋單,簡單明快且樸實。

 

退休後,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生活空間,有的運動打球、打太極拳,有的帶孫被孫玩,有的退而不休,開班授徒教書畫。雖然住在斗六市,碰面的機會也不多。

 

三節聚餐,大夥兒全員到齊,報告近況,說說笑笑,其樂融融!都退休了,離開職場,不論職稱,都變成好朋友,所謂「十年修得同船渡」,這份情誼,難得啊!

 

我住在台中,回到斗六有點兒距離,但是依然準時出席,除非是去外地旅遊。

 

唉!造化弄人,天命難為吧!鄧校長不幸因病,已於民國97年往生極樂世界

 

她的前一任韓校長,也在兩年後過世了,接著陳老師、張老師相繼離我們而去。高主任現在被病魔纏身,插管治療中。這些這些,怎不令人唏噓呀!天命難違,逝者已矣,往事如煙,只能憑弔,懷念在心了!

 

然而,前浪帶後浪,前人已渺,後來退休的人,也陸陸續續加入聯誼餐會,而且大家都55歲就退休了,有較年輕的同事參與,平均年齡稍微下降,有新的資訊進來,感覺真好!

 

忘了是從哪一年開始,三節慰問金被停止,口袋變淺,物價漲高,加上要選擇一個大家都有空的良辰吉時,並不容易。因此,每年三節聚餐,改為半年一敘了。

 

我有一個習慣:

在職的時候,同仁退休當天,我會捧著一束鮮花,親自開車送他(她)回家,坐坐談談,感謝功成榮退。而且特意交代他(她)的家人,要好好照顧喲!

 

自己也退休了,成為聯誼會的一員。如有退休同事加入,我還是買一束鮮花,致上真誠的祝福!

在浩瀚無邊無際的宇宙中,人與人之間的交𣾀,是一種很深的緣份。我們都十分珍惜呢!

103年8月,退休同事們餐敘合照留念

106年8月,退休同事們餐敘合照留

107年1月,退休同事們餐敘合照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