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2-21-子月飛鴻雁 亮需擁溫情/丙班-蔡清淵

 

    序曲

 

1218, 接到金發兄從美國打來的越洋電話, 煞是驚喜!

阿發說:好久沒有看到我在格子出現, 跑哪裡去了. 我是因為上週請假去花東輕旅,所以沒有參加雪卿校長的龍門宴.  

沒想到他對我們格子和亮需,是何等的關愛和支持, 連我缺席, 都難逃他的法眼. 

阿發和素敏, 特別要我轉達他們對亮需和竹師同學們的致意.

 謝謝他們賢伉儷, 海外創業有成, 教育孩子非常成功的一對佳偶. 希望我們在台灣的成長和努力, 誠如阿發所言: 海外都看到了. 焉能不勤勉乎?

 

因此12月19日, 我和淑貞提早在9:30就來到亮需國際公司, 我們合唱的團部.

上了二樓 ,一進門, 我眼睛一亮, 發現團長忠宏兄重新布置了我們的音樂教室, 他把個人在書櫥除後的休憩空間騰了出來, 整個教室變得更加寬敞且亮麗, 他還計畫要添置鋼琴和唱檯, 造福我們. 團長的大氣, 我們銘感在心, 謝謝了!

 

今天來了一位新團員: 余玉淑老師. 她帶來三盒核桃酥當見面禮 ,先甜甜大家的嘴, 還真貼心呢!

培通師母洪老師, 也送來日本的章魚乾切片, 是配酒的佳餚, 當品茶喝咖啡的點心也不錯. 對了說到點心, 我可要說個小典故:

南宋時, 著名的抗金名將韓世忠, 帶著夫人轉戰各地, 屢建奇功.

 她的夫人梁紅玉,每於夫婿練兵之餘, 送上口糧勞軍, 聊表一點心意. 「點心」 點心之意由此以來.

 

培通老師不讓兩位老師專美於前, 也再來一場上品咖啡的烹調秀, 來激勵大家的士氣 ,我們連享了兩杯. 

洪老師指著滴漏在瓶中濾餘咖啡, 有半盅, 她說這些我們不喝的部分, 甚至於比市面上販售的隨手杯咖啡, 風味、品質都還要好呢!

我們這一陣子來,  除了接受培通老師的合唱教導, 更培養出品嚐咖啡的一些淺學 ,真是幸運啊!

接著團長報告12月28日,峨眉北埔一日遊的計畫. 寶江補述行程和交通方式.

寶江說不宜讓碧燕校長包辦遊覽車的車資, 建議當天大家收餐費500元 再加

車資300元.

我們說: 何不收1000元, 找錢麻煩.寶江說:不讓大氣的團長多出點錢 ,他會很難過的.

最後決議: 每個人收1000元 ,多不退, 少不補, 剩餘款 ,由團長處理 ,當天每人有份土產 、紀念品什麼的, 不足額, 由團長埋單.皆大歡喜.

 

之後,寶江拿出他買自北京的皮帽耍寶, 他要大家輪流帶上拍照. 只見男士們戴了像長白山上來的獵戶 , 女仕們戴了像滿州格格, 大家被逗得逸趣橫生, 樂不可支.

雖不是沐猴而冠 ,卻也是騙很大 .寶江一頂皮帽的喜劇, 於焉生茲.

趁著還沒上正課之前, 有人拿起麥克風大唱卡拉ok,有人隨著翩翩起舞

歌聲嘹亮, 舞姿妙曼. 哇賽, 好樂活的dancing, 好開心的歌唱 ,當下竟然還有人問道: 你真的70歲了是嗎 ?

說真的, 只要有一顆不老的心, 人焉老哉? 70只是一個數碼, 無礙我們追求享受當下健康快樂的身心靈, 不是嗎?

 

    樂活的樂章

今天有16名團員出席, 老師要女聲唱第一部, 男聲唱第二部.

寶江說: 那我今天不就唱不成第一部. 是啦, 今天「難」高音了.

雪卿校長不改幽默的說:你改穿裙子就來唱第一部, 對了, 要穿蘇格蘭裙 ,道地正統的穿法喔.

培通老師說: 蘇格蘭裙的正統穿法是不穿內褲的喔.

耶 ,這下糗大了, 等著看好戲囉.

老師誇獎我們說: 有合唱團的水準了.

家龍說當年在校, 進不了合唱團. 團長笑我說: 因為你長得太醜, 所以進不了合唱團, 讓我很受傷.

我們一愣, 接著他再說:

不是太醜, 應該說是醜斃了 .

我的天啦! 我們捧腹大笑, 幾乎要笑翻桌了.

家龍的幽默風趣,歡迎來領教領教, 我說他是亮需的基石, 因為他有著獨特渾厚的桑音,低音部只要一個人就可挑大樑, 可是他卻常自我消遣說: 你們都說我是雞屎.

那又能怎樣 ?

笑歸笑, 鬧歸鬧 ,要上課了.

今天練唱的第一曲是: 「陽光和小雨」, 第二曲是「西風的故鄉 」.

這兩首曲子, 曲風輕快, 旋律優美.  兩聲部的合唱, 因為培通老師的調教有方

很快的唱出悅耳的和絃, 配上洪老師的美妙伴奏, 不但老師給予肯定, 連我們都自我陶醉, 樂在其中.

我邊唱邊錄影和拍照, 要把夥伴們認真用心的表情, 和和諧動聽的歌聲, 全部錄下來 , 要給大家好看! 對了, 少不了海外知己的青睞喔,

唱得好, 合得妙,因為大夥兒全神貫注, 認真練唱 ,不知不覺, 時間已經來到了12:35, 竟然都不察覺也不厭倦,  真是了不起. 給大家按個讚, 不 ,多按個讚.

有人說認真的人最美, Emilie說的吧, 不知我們這夥算不算得上數?

 

 

    午餐小樂曲

團長說: 待會兒, 寶江13:00要趕去開董事會, 所以今天勉為其難的請大家吃吃便當.

雪卿說:既然今天陪寶江吃便當 ,那麼下回要寶江請大家吃飯, 吃正餐以為補償.

誰說不好, 好是好, 寶江不就吃大虧了.

逗趣取樂的揶揄, 總是在正課之暇, 有閒話笑談來串場.

這就是我們的開心樂章.

 

午餐就在鄰近的餐廳進食, 每人點了一客自己喜愛的口味便當, 雖然是簡餐, 也許大家的肚子都餓了, 還是吃得津津有味 .有人發現牆上貼著燒酒雞的菜單,

就要團長預定下周的菜色了.

我發現培通老師和師母,兩人只點了一客便當, 我心想不會太少量了吧 ?

老師說他們一向如此, 我知道了, 人家說 一人吃一半, 感情就不散 ,是如此的嗎?

寶江臨去秋波, 他說:我離開後, 你們就無聲, 不好玩了.

才怪 ,我們回到團部, 就開始大唱卡拉ok,又喝起茶來繼續未完的聊天, 逍遙快樂得很呢.

 

    餘音繚繞

回家後, 我打開錄影檔, 準備上傳到LINE給夥伴們欣賞.

我感動不已, 寫下這段心語:

好樂活的Dancing

好溫馨的歌聲

好帥氣的指揮

好優雅的伴奏

好認真的合唱

看著看著, 聽著聽著, 沒酒也醉.

這真是有得、 有享、有樂的團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