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8-敬悼 黃讚坤老師/戊班-許細妹

1061121日下午一點,新竹巿生命紀念園區懷德廳,有一場莊嚴肅穆的告別式,是紀念黃讚坤老師的。

這場告別式,我必須參加,向敬佩的老師靈前致哀,恭恭敬敬的行三鞠躬禮!

黃老師是一位熱忱的教育家,是師資培訓教育的典範。上課風趣幽默,將満懷知能,傾嚢傳授給學生。

記得當年,黃老師教授戊班的教材教法、輔導知能等等。在校時,我並不是一個出色的學生,認為老師不會記得我。然而,一日是學生,就永遠都是學生。老師與我的師生緣,卻一直延續著

國小老師想更上層樓,擔任各處主任,再歴練到校長一職,需經過層層考驗:比服務積分、申論題筆試、口試初試複試,最後只有四分之一的人中選,參加為期十週的儲備訓練,再以成績排名分發學校。

口試是最緊張的時刻,面對兩位口試委員,答問、上台三分鐘演講,全身緊繃啊!我走進口試場,黃老師是口試委員吔,竟然還記得我,微笑著看我的應對,那鼓勵的眼神,讓我定下心來。之後,順利的走向教育行政之路。

 

黃老師春風化雨,桃李滿天下。告別式會場內、外,擁進許許多多來致敬的學生。其中有一屆,在場外排練竹師校歌,想唱給老師聽,送老師最後一程。

我們5618屆同學們,由許應深會長主祭,深深三鞠躬禮,祝禱敬愛的老師一路好走,安息。

原本太陽高照,在家祭儀式開始後,突然下起毛毛雨來了。是黃老師捨不得這些親友、學生嗎?還是天可憐見,令人敬仰的恩師,就這樣離開人世?

 

我是路痴,擔心找不到新竹生命紀念園區。

賴給寶江同學,請他來新竹車站接我。熱情的寶江,一口答應。

後來想想,有同學住在台中市,若是可以搭便車,豈不更好!

張盛林同學住在大甲,把吳照鑫同學的電話號碼給我。就這樣,照鑫繞道從水湳到南屯來接我,一起上新竹。

𠓾的夫人楊老師,秀外慧中,幫忙看路標、指引方向,還帶我去苗栗市的百年古早味,品嚐肉丸、餛飩湯。太感謝了!

 

哲人已遠,典型長存。

黃讚坤老師,我們永遠懷念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