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2-相識相知走過來  相攜相惜走下去 /丙班-蔡清淵

     寫在亮需合唱團的週記暨給淑貞生日的祝福

 

    緣起

1026 啟塤作東, 請我們吃飯, 團長詔曰: 以後誰過生日, 比照辦理.

我們哪敢不從, 團長說的算 .

淑貞是本月的壽星, 援例從善, 兩週前就開始計畫, 要如何接手這項慶生活動.

 

在八月八日的前夕, 有感於每一位同學為父的辛勞, 淑貞曾親自下廚, 宴請男團員們佳節快樂,獲得同學的好評, 淑貞的手藝沒得嫌, 我不避嫌, 卻也沒得閒 .

因此,這回我們找了一家食材口味不錯吃, 環境氛圍也甚佳的餐廳, 定下廂房,一者作為慶生宴, 再者, 也可以練歌, 摸蜆兼洗褲, 一舉兩得, 划算.

 

雖是如此的計畫著, 除了餐廳的膳食外, 淑貞又想著當天要作菜包給大家品嘗 .

應家龍之愛的客家酸菜口味, 淑貞親自動手醃酸菜, 為的是求美味和衛生.

還有兼顧蘿蔔絲口味的喜愛者, 特別以龜吼新購的蝦仁,香菇, 金菇青蒜炒餡, 光是聞香, 就令人口水直嚥, 真個是兩全其美.

說到客家菜包, 我以前並無特別喜愛, 淑貞懷念先母的巧藝, 在她往生之後,遍尋什麼多角店 某某媽媽 SAKURA店的菜包, 都吃不到令她懷念的媽媽的味道.

於是她親自動手下工夫, 終於找到最佳的口感和美味了, 當然我欣然接受, 看來團友們也有口福了.

 

    緣生

5:10起早, 打著朦朧的睡眼, 淑貞開始炒餡料, 揉粿皮 ,作菜包.

6:48 啟塤第一個道早賀喜. 7:05 源銘也跟進 ,我們不覺寂寞.

7:39 餡料炒作完成, 香味撲鼻, 拍照上傳, 且來個網路上morningcall

8:46無怪乎敏松只看line, 就說酸菜蘿蔔絲菜包讓我口水直流, 抱歉,這回您請假, 沒口福了.

8:11 第一籠菜包準備進烤場, 接受13分鐘的考驗了.

我忽地看見蒸籠氣孔形成小精靈的影像, 好可愛喔 拍照存記.

8:56兩鍋不同餡料的菜包終於大功告成了, 淑貞特別在鹹菜包上作小記, 好辨識.

9:09品潔不知是否聞香了 ,來言:生日快樂的定義,就是: 有生之日皆快樂.

9:11梅芬 9:34培通老師都來line助興了

淑貞偷閒回言: 多謝各位大哥,大姊的祝福 ,讓我非常感動, 在生日前夕收到滿滿的祝福,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在何團長的帶領下, 竹師亮需合唱團員同心協力, 讓合唱團發光發熱吧

我亦有感: @祝福滿滿在一早 ,喜上眉梢樂逍遙,

           淑貞巧手展誠意, 今朝團聚來分享.

其實團聚才是主題樂章, 從今以後, 藉著團聚來慶生, 也是我們的福氣啦.

 

 

   緣聚

10:58 我和淑貞帶著菜包 ,水果盤 桂花酒 蘋果醋 ,和學生趕在10:00前送到特別為師母作的的生日蛋糕, 來到餐廳.

啟塤和品潔早一步從板橋來 ,比我們先到, 真是難得.

忠宏家龍來了, 春嶽搭火車從台北隨後跟到 ,他以為大家都不攜伴, 只見他單飛 ,不見伊人隨行, 而直呼虧大了.

11:10 源銘來了, 我們都有點訝異 ,把他在line的留言錯誤解讀, 以為他今天不會出席, 於是團長立刻開個玩笑: 今天都不放過嗎

源銘笑駁: 不來看住你這個團長, 若表現不好, 就可以罷免了.

源銘上禮拜娶媳婦, 大器又大氣的不收禮金宴請賓客, 我們都受邀了. 此刻, 還在為著如果今天他的缺席,會失去回謝他的契機,而覺得可惜, 因此看到他的出席, 當然是喜上加喜.

培通老師, 師母洪老師和三達也陸續蒞臨會場 ,大家都笑逐演開, 偶而換個場景, 是比較有新鮮感和喜樂的氛圍.

 

我先拍拍照, 請源銘靠過團長座位近些, 畫面好聚焦. 忠宏不改風趣的說: 那我的團長位置不就被他擠掉了, 源銘立刻回嗆: 那就好好幹啊

真是有趣, 隨口揶揄都是笑點 ,看到這班團員, 我的註腳就是:

亮需好夥伴, 貴在同理心, 你會消遣人,

也得有雅量, 自我消遣外, 還要再加成 .

言者意逗趣, 聽者放開懷, 相聚不容易, 及時同歡唱.

 

可不是嗎 連我們的雪卿校長都要跳出來說道:

亮需一家人幽默詼諧, 最佳損友增添亮需無限樂趣.

相互消遣彼此同裡, 每天都笑聲不斷, 真是其樂也融融.

團長的領導和大師教導居功厥偉, 感恩喔.

 

我們的大師立刻回話 :謝謝這兩天的閒聊 ,樂呀 可不是嗎 損友夥伴們, 有人如是說, 您可同感乎

 

萬山和許大縣長隨後到, 我們圓滿齊聚一堂, 嚐過淑貞的菜包後, 大家眉開眼笑 人人稱讚, 口感口味的確優於街頭店家的產品, 說真的, 我這二廚參與她的料理,過程除了乾淨衛生要用心外, 還用了求好求美的感情加註, 說真的, 她的廚藝 好得沒話說, 我不避嫌 ,只是洪大校長笑我石頭豬, 枉費老婆巧手好廚藝 ,真是白癡. ,白吃啦.

 

接著開始享用淑貞在網路上多次修訂的菜單, 嚐嚐是否有令人喜悅的菜色.

今天的菜單 :鹽焗雞 香蒜湯圓 碧風糖中捲 、蒜泥蒸鮮蝦粄條 、三杯籠粄石斑魚 墨西哥雞肉捲 蛤蜊湯 德國豬腳 薑絲炒牛肚 壽麵………

 

這家餐廳雖然位在B1,但是寬敞的大廳和柔和的燈光, 呈現著簡約清淨的氣場, 我很能接受這裡用餐的氛圍, 雖然我不是一個老外 ,但遊走北部大大小小的餐館,它是我比較歡的選擇點.

除了享用美食外, 淑貞親手釀製的金門桂花酒, 和鳳梨醋 ,就是最佳的佐菜飲品.

我們淺嚐高粱, 聞香桂花 ,果醋解葷, 酒酣耳熱, 笑話連篇.

 

洪老師說: 之前她怕培通老師跟著我們會學壞, 現在看到有源銘校長的同姓友人監察, 可放心了.

洪大校長回敬 我們才怕老師把我們帶壞呢 惹得大家哄堂大笑, 老師阿.您的風流才子. 實至名歸喔

我也回請洪老師: 那就跟緊一點, 每週都來合唱團駐唱兼教導啊

洪老師還說了, 有一個人去倒垃圾三個鐘頭才回家的笑話 ,我們知道意有所指,大家說可能垃圾車半路拋錨等太久, 或是他倒了垃圾, 就找不到回家的路, 老人家嗎

 

團長上了洗手間回來後, 告訴我們他在那裏發現自己的新發現, 因為小便斗的牆上掛著鏡子, 他看到了自己雄性依舊傲然, 讓他很開心, 要大家也去尋根, 把我們可笑死了

我們忠宏團長,可是令人敬畏的兩棲部隊出身, 讓我聯想到電視廣告的兩棲部隊 廣告: 哇咧兩妻部隊 渣普人, 不要到了四十歲, 只剩一張嘴. 哈哈

春嶽大師, 是我們的醫學理療家醫顧問, 要請教他的專業知識,怎樣才能保住這班人, 人老心不老的身心健康. 亮需需要您 .

 

壞了, 今天的餐會酒足飯飽, 大家開懷暢談之餘 ,還故意的忘了合唱的正課 ,可對不起培通老師的用心喔.

看見大家意猶未盡 ,老師也網開一面, 從俗的和我們回到亮需團部, 跟著大家唱卡拉OK去了.

 

忠宏 品潔 源銘 萬山各有千秋之好歌喉, 淑貞和洪老師的雅韻好曲調, 輪番上陣,熱鬧無比, 樂成一片.

雖然唱的不免是老歌新唱, 只是喚起大家年輕的心靈, 同聲歡唱, 喜樂無窮, 這般異於平日嚴謹的合唱, 讓大家找回差點一去不回來的青春小鳥了.

 

     緣圓

章振曾說亮需是全世界福利最好的合唱團, 除了開心的唱歌外, 還有吃, 有喝,有玩, 又有樂, 所言不假 .

我來給亮需的吃喝玩樂,作個解說:

,如淑貞所記, 吃健康, 合時令, 要衛生再求美味 .

, 有培通師的達人咖啡 ,質量口感 ,求上品.

,閒暇如春嶽帶團內湖之旅 ,遊山玩水, 增廣見聞有意境 .

樂,有培通老師教導合唱,進益人生譜和弦.

 

這一天團的成員個個有專長專技和專業 ,在過去的五十年, 不論在職場和家庭中, 都扮演著成功的角色, 也是成功的勝利者, 可是, 人人都謙虛謙誠又謙和,

大家相識相知的走過來, 而今同心同理的同聚在亮需我們必然會相攜相惜的走下去.

[2017-11-21-活動照片]

可愛的小精靈 看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