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1-15-我為竹師亮需合唱團鼓掌/甲班-陳章振

         今年五月六日,回母校新竹師範參加畢業50年同學會的熱鬧溫馨畫面,時常在我腦際浮現。回想這次的同學會,培通與寶江主張成立部落格連繫同學友誼;以及,忠宏同學熱心成立竹師亮需合唱團,敦請音樂大師培通同學義務指導,並號召同學們參加。如今已經半年多了,團員日漸增加,陣容堅強,而且每週練唱一次,非常有恆心,令人敬佩。

         每週除了練唱、兼有美食與遊覽,大大提升了同學們的生活樂趣,也溫潤了彼此的感情。更可貴的是,合唱團每次聚會大都寫團記,貼在部落格上分享同學。我雖旅居洛杉磯,亦能透過網路分享同學們的合唱美聲與活動趣聞。

        此行返鄉探親,忠宏團長以及好幾位同學都熱情邀我參加合唱團的活動,只可惜,對我來說,此生最遺憾的就是不會唱歌,不敢唱歌。但我倒是很想看看同學們,也想觀摩他們合唱團練習的情形,所以就在此次東道主春嶽兄的邀約下,欣然前往。

        今(11/14)早9:50分踏出捷運內湖站時,春嶽已在1號出口處等我,另雪卿同學也開車停在路旁等著載品潔、春嶽及我,ㄧ同前往金龍寺與其他同學們會合。

        不久忠宏團長也開了一部休旅車過來,載的是萬山、家龍與清淵賢伉儷。啟塤、梅芬、寶江、培通也相繼趕來,大家相見歡。

         首先,在金龍寺廂房欣賞文史作品,也看到了戶外有個褒揚碑,記載歷年國家文藝獎得主,同學馮輝岳也名列其中,我們均與有榮焉!

        接著我們前往鄭成功廟停車,然後步行前往林映聲川餐廳,沿途山林茂密,景色絕佳,同學們談笑之聲不絕於耳,其樂無窮。

        林映聲川餐廳,隱身山溪秘境,讓我驚嘆台北也有如此世外桃源。此時大約11AM,我心想用餐未免太早,看到團長分發唱譜,才知好戲要上場,合唱團要在包廂裡練唱了。

    首先唱譜發聲練習,培通老師很帥,指揮的肢體表情很生動,發聲又那麼好聽,我打從心裡佩服他。同學們也很認真,分成四部,各自成韻,合聲則是渾然天成,太棒了!雖然我不會唱歌,但我還是懂得欣賞歌曲,所以我就負責錄影了。

    記得練唱前,團長要我幫忙寫這次的團記,貼在部落格,我是婉拒的,因為我不懂音樂,不知如何下筆。但聽了他們的唱譜合聲練習,我深深感動與著迷,中場竟主動請纓,報告團長,此次的團記就由我來寫了。

   唱譜,老師非常嚴格,不斷反覆練習,也會個別指導同學發聲,音準要到位,這我就佩服了,那麼多人在唱,又是四部合唱,老師都聽得出哪些同學的聲音需要加強或修正,一心數用,神奇呀!

   唱譜打好底後,開始唱詞,哇!真是好聽!比起唱譜更好聽多了,可能是歌詞的意境又大大的感動了我。

   我負責掌鏡錄影,眼觀影像,耳聽天籟,真是很享受呢!內心還充滿對同學們的敬意─老師認真,學生也很用功。

   平常愛搞笑的寶江,竟然擔任督察,ㄧ定要練足一小時才能開動用餐,一絲不苟。老師、學生們,都是這麼用心,難怪他們的進步可說是神速的。這我是有比較的喔!這次現場聽合唱團練歌,真的是比以前在部落格上看到的精彩多了。加油喔!聽說你們曾立下宏願,將來要到奧地利表演,一定是指日可待的。

     練唱完就是大啖美食了!這要感謝春嶽,不惜重金,訂下兩桌好菜,太慷慨了。據家龍說,他陪春嶽先勘查一趟行程,他曾勸春嶽不要訂那麼貴的,但是春嶽還是堅持要豐盛的,真是熱誠呀!我們都有感受到喔!

    餐敘已近尾聲,雪卿的帥氣老公卜先生才匆匆趕到。卜先生有大將之風,幽默風趣,與大家聊得很開心。席間,春嶽的夫人也特地趕來與大家相聚,春嶽賢伉儷真是週到呀!

    餐後,按照計畫,前往碧山巖開漳聖王廟以及白石湖吊橋遊覽,前者可以鳥瞰台北東區市景,讓人心曠神怡,後者風景如畫,橋上來回散步,詩情畫意,同學們也都留下美麗的英姿與倩影。

 

    竹師畢業50年了,我們能在此享受重溫同窗之情,真是非常難得的,希望同學們彼此珍惜。也祝福竹師亮需合唱團,蒸蒸日上,歡樂無邊!

[2017-11-14-合唱練習影音短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