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26-情深意濃話當下/丙班-蔡清淵

      寫在10/25日竹師亮需合唱團的記事

話前話

一.

好個秋高氣爽, 光鮮亮麗的好日子. 我和淑貞起早趕到團練的地方, 時間才9:35. 只見忠宏和亮需的員工, 正忙碌著工廠的業務, 他真是一個身先士卒, 事必躬親的好老闆.

春嶽和啟塤陸續到來, 春嶽帶來上週出遊清境農場, 帶回的伴手禮” 香菇頭 “也叫”素肉干” 烘培得還真像, 味道不錯, 我們連吃了好幾片.

清境農場風景絕佳,人道是”小瑞士” 早先是安置滇緬反共救國軍,來台退休後的墾荒之地.  沒想到數十年的經營, 蔚然變成了媲美歐陸的觀光勝地. 整個山頭蓋滿了歐式的渡假飯店 ,一棟比一棟洪偉秀麗, 造型奇麗的建築, 連綿不斷, 讓人目不暇給,激賞和嚮往.

中壢區的龍崗忠貞市場, 也是另一個滇緬來台人士,會聚的地方, 出名的”過橋米干” “綠豆涼粿” 都是膾炙人口的美食而聞名.

二.

最近人在美國的大姨子, 因為外孫女的肚子不舒服, 和淑貞在LINE屢次提起, 因為時而絞痛. 看過醫生也不明症狀, 只擔心是否盲腸炎或腸胃炎 ,尚在觀察中.

淑貞請教春嶽 ,春嶽直道是”腸躁症” 神經痛的官能症, 來自於壓力和焦慮所導致.

小女生今年上美國中學一年級, 相當於台灣的小學六年級. 也許是新環境、 新課程 、新同儕所形成的壓力使然, 要放輕鬆心情, 適度的釋放壓力.

大姨子在LINE裡, 謝謝春嶽的賜教, 顯然說對了徵狀 .謝謝春嶽的釋疑和建議.

三.

培通、 三達、 萬山隨後到來.

培通老師是詩人音樂家也是咖啡達人 , 今天他要來個沖泡咖啡的個人秀.

溫度計、 計時器都派上用場的上品咖啡沖泡法,  是我們日常飲用二合一 ,三合一,簡易沖調咖啡的俗人, 開了眼界, 也品嘗了絕佳咖啡的口福

今天是啟塤的生日, 我們藉著咖啡, 祝他生日快樂!

接著話題轉到老年長照, 因為是我們即將面臨的切身問題, 大家都熱烈的討論起來.

尤其是看護的申請和遴用, 啟塤以過來人的經驗, 告訴我們諸多他經歷過的不快和難堪, 讓我們有所知悉和領教.

他在之前因為脊椎和腳關節動了手術,行動不便, 在手術出院後,請了一位臨時看護.可是瑪利亞既不善於炊煮, 又燈不點不亮, 懶得可以.

李老大請他幫忙按摩一下肩膀, 三兩下子 ,就說太累了, 要去貼撒隆巴斯.

請他幫忙洗個澡, 也只有來個半套, 腰身以下, 請自理, 好累喔!

看來我們更要好好保重身體, 才能活得自由自在 ,身心快樂啊!

說著說著, 聊著聊著, 雖然欲罷不能 ,眼看著時間都快11:00了, 於是在培通老師號令下, 展開合唱的正課,

合唱佳音

今天只到八位團員, 於是淑貞和忠宏唱第一部, 我和三達支援第二部, 萬山、 春嶽唱第三部.

菩提樹是舒伯特作曲三部合唱曲 .

因為配置的宜, 各聲部都能到位, 和諧的合音, 溫潤的和弦, 聽起來韻味十足, 令人心曠神怡, 老師也覺得滿意, 就放過大家一馬.

孟德爾頌的經典四部合唱曲「乘著歌聲的翅膀」.有請三達客串第四部, 化作基石, 了不起,他遊藝四部, 合唱使成然耳.

慶生午宴

啟塤作東, 請我們吃飯. 團長詔曰: 以後誰過生日, 比照辦理 .我們哪敢不同意 ,

團長說的算.

今天人數不多團長說要吃好一點,  不宜吃飯包, 所以選在龍潭的糧倉, 典型的客家餐館.

啟塤說預算在六字內可也, 我說六位數 ,太大手筆了, 一次吃不完那麼多, 大家哈哈大笑.

今天的菜餚有: 鹽焗雞、 梅干扣肉、清蒸蚵仔、 四季豆大腸、 酸菜肉片湯、 黃金豆腐保煲、 絲瓜、 甘薯葉, 外加小菜兩道.收費2750元.

老大說物美價廉, 不到預算6000元的一半, 太划算了.

既然如此, 請老大擇日再辦一場如何?哈哈.

席間, 又閒話家常, 笑鬧一場.

忠宏很高興精研姓名學的培通老師, 排出他今年年底宏運亨通.

我也說了姓名學的題外故事.

早年, 國軍因移防之故, 很多軍眷子女, 習以出生地冠名, 像屏生、 嘉生, 就代表出生在屏東、 嘉義, 如若花蓮出生的, 不就叫…………..別急, 華生是好名.

台生就熱鬧了, 一個眷區裡 ,奶奶媽媽叫著: 台生啊! 回家吃飯喔!

可能應聲的, 會有幾多個. 只不過, 來的是 :李台生、 王台生、 趙台生…….

丘逢甲抗日走避大陸, 給孩子取名邱念台. 這些三、 四十年級生的孩子,他們的爸爸們,在反共抗俄的年代, 朝思暮想, 有朝一日, 打回大陸時, 不忘自己孩子在臺灣出生的心聲, 可見一般, 令人尊敬.

我在潮音國小教過一年級, 第一次考算術, 改考卷時, 發現兩張楊雅卉的卷子,

我找來楊雅卉, 問她其詳.

她指著97分的卷子說, 這張是我的 ,而另一張72分的卷子, 她說這是楊清松的,

他抄我的.

我的天啊! 抄答案也可以把名子都抄下去 ,太不可思議了.

我找來她的堂弟, 坐她鄰座一臉錯愕的孩子 ,他竟然告訴我不會寫自己的名子.

我要他明天考國語時 ,看著自己的名牌, 不要再寫成楊雅卉的糗事來.

第二天, 考完試後(因為導師交換監考), 我看了試卷, 驚奇的發現, 多了一個日本的人名, 工整的寫道:木 易 木 公 青 .我被打敗了. ( 直著寫才知其原樣貌)

我不怪這孩子 ,當年城鄉差距太大, 偏鄉的孩子, 未曾接受學前教育的孩子, 比比皆是, 補救教學才是當務之急.

這孩子, 過了二十年, 成年後 ,曾到中壢國中來看我 .還是有點憨憨的, 不知他還記得童稚的趣事嗎?

結言

團長徵求大家同意, 11月起, 團練改為星期二上午十點, 隔周移師台北練唱.

因為這樣子能增加雪卿、 寶江、 梅芬的出席率, 也有機會邀請團長的堂妹參團.

這樣我們的練習會更周延且圓滿, 也可藉機出訪出訪外縣市, 增廣見聞, 何其樂也!

在台北的練習場地就要移師春嶽府上, 勞駕春嶽了,

 

我竹師亮須合唱團 在105年 12月19日成軍, 已完成申辦成立法人社團 .

大家有志一同, 同心同德, 認真的在培通老師指導 ,忠宏團長領導下, 沐浴在和樂的樂音中有成.

11月中, 培通老師 ,要帶我們用歌聲, 去訪視慰問蘆竹區的悅齡老童學苑的老人家, 這是我們邁出奉獻公益美事的第一步 ,值得期待喔!

團員們在竹師畢業後, 分道揚鑣, 在法、 政 、商、 教育界, 各顯神通, 奮鬥有成 ,令人尊崇和敬服. 我且藉一道對聯來祝福我們竹師亮須合唱團的夥伴們:

長長長長長長長

行行行行行行行

大家健康愉快, 闔家平安喜樂!

內灣線上的遊樂園薰衣草花園]

中壢老街溪公園]

三峽確幸花園之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