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01-童詩/句號-甲班/陳培通

從小因不愛唸書,看不懂課本,只好成天這裡玩玩,那邊鬧鬧,還蠻有成就感,對很多事很好奇,名副其實的好動兒好奇寶寶,問這問那,但還是不懂的不懂!

昨夜失眠呀!一早寫下二首新詩,一首是情詩「告訴妳」,一首是模仿童稚心思寫的童詩,今天貼出《童詩/句號》和大家分享,是否也勾起了妳/你遺忘的童年呢?

 

《句號》

太陽每天一早就寫好一個句號

為什麼月亮要花好多的日子

為什麼星星永遠只會寫星號?

為什麼雨會把它寫成很多的刪節號?

雖然很不明白

但是,我會寫

所有的句號星號刪節號

都難不倒我喔

 

文/陳培通/2017-10-01/寫於桃園

【蔡清淵的回應】

賞讀「句號」有感

太陽的璀璨
欣欣向榮載道

月亮的盈虧
詩詩篇篇吟詠

星星的閃爍
晶晶亮亮的畫符

雨點的滴垂
輕快淋漓的樂章


沐浴在變幻無窮的天地
想念著青澀單純的童年
驀然回首 但見
走過人生無窮的
逗號、刪節號、破折號、驚嘆號

潮起潮落 
 Sunrise Sunset
啊!且讓「屋頂上的提琴手」這首樂章
畫下一個完美的句號
在我心坎
伴我寂寥
不絕於耳
縈繞回響

 

黃敏裕教授專欄】

 ■2017-10-01-童詩/句號


《句號》A Period to a Full Stop


太陽每天一早就寫好一個句號/ Everyday in the early morning the sun write anything done with a full stop
為什麼月亮要花好多的日子?
Why does the moon have to want flowers to spend so many days to get bloomed?
為什麼星星永遠只會寫星號?
Why are the stars always be able only to write the asterisk marks?
為什麼雨會把它寫成很多的刪節號?/ Why the rains can just write many ellipsis dots?
雖然很不明白/ Though I don't know that very well
但是,我會寫/ Still, I can write all of them
所有的句號星號刪節號/ Periods, asterisks and ellipsis dots
都難不倒我喔/ None can fail me at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