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妹火紅的「逝者如斯,往事歷歷」的文章,多位同學提到趙秉正老師,激起我寫寫嚴格的趙老師

趙秉正老師

 

 

細妹在那篇超級火紅的「逝者如斯,往事歷歷」的文章,53年11月9日的日記中說到五班有些女生被趙秉正老師(老黑)大發雷霆,罰匍匐前進,傷了戊班女生的自尊心,有幾位還哭得眼紅紅的!丙班林德忠在回應中提到他61年到66年在中興大學進修,曾見到趙老師在興大任教體育課,阿通還說請細妹暗訪趙老希望再續師生緣。Emilie在格子回應在竹師最怕的是導師、女教官、老黑。

 

  從同學的回憶中趙老師還真讓同學記憶深刻,我和他還有多一些的師生緣,民國59年到63年我在台北的中興大學法商學院念書,因為是中興大學田徑隊長,每年都回中興大學台中校本部參加校運,在台中也和趙老師見過幾次面,但後來都失聯了!

 

  趙老師給同學不同的印象是很正常的,他是一位很負責任的嚴格老師,我在「李宏光和我」一文中提到趙老師如何嚴格訓練我們田徑隊。關於我的訓練部分,我提到,「我是短跑選手,我記得早上、下午的訓練課程是: 七位隊員先做柔軟操,接著我用七分的力氣在400公尺的田徑場持續跑4圈,七分的力氣跑100公尺10次,200公尺5次,最後再跑田徑場4圈,一天的訓練課程才完成。在最初訓練的兩個星期手腳痠痛,要上竹師宿舍的2樓都很困難」。

  竹師校運時100公尺前三名頒獎

  雖然我們男生經過那麼嚴格的訓練,我們號稱的四虎將,李宏光、陳培通,張茂田和我,在代表學校的對外比賽中沒有一位得到前三名,金華、麗珠獲得冠軍,是竹師之光喔!但也就是那麼嚴格的訓練,才讓我在後來代表中興大學參加「全國大專乙組運動會」時,獲得很好的成績,在1600公尺接力我們獲得亞軍,我是最後一棒,我接到棒時是第五名,最後獲得亞軍,大家都很高興。

  中興大學田徑代表隊

  另外,我個人獲得100公尺亞軍的成績,雖然我到現在還不怎麼服氣,因為我和第一名跑出一樣的成績,經過約20分鐘裁判的討論,他們才判定大同大學的吳某某是冠軍。有一種說法是因為他是國家代表隊,裁判都認識他。過往之事提提就好,我主要是說趙老師在竹師給人非常嚴厲的印象,相對的在教學上的認真,對我後來代表中興大學的運動比賽中得到好的名次是很有幫助的。

 

  在中興大學我們幾乎沒有訓練,我只是靠著趙老師的訓練,每天在台北體育場用老師的那一套自我訓練,才能得到這樣好的成績。其中還有一件美事,因為那時候年輕大學生每天一早到市立體育場運動的很少,有一群經常在體育場運動的老先生,有幾位是老立法委員、國大代表,看到我這位年輕人常來運動,還幫我介紹女朋友,我當時很直接回說我已經有女朋友了,因為那時候我已經和我太太交往了。

  竹師校運代表宣誓

在竹師還有一件事值得回憶,經過趙老師的提名,我是竹師運動會宣誓代表,是令人值得懷念的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