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6-歡樂合唱團日記/甲班-葉春嶽

會前會

自去年何團長發大願以來,每周三便是歡樂合唱日,在台北的寶江雪卿和我只要有空都會從台北開車趕赴幼獅區團本部開心歡唱,今天早上9:30就陸續來了洪大校長、吳家龍,趁還沒到齊之前就先會前會談了些不堪的如煙往事,人生至今難得知音相訴,再怎麼樣恩怨情仇都隨風而去,已發生的都是該發生的。

 

咖啡課練習

上課時間(十點),清淵夫婦到了,遊貴州回來的三達兄帶回泡泡糖(花生糖)分享,阿通大師今天更帶了咖啡粉及現泡道具,萬山兄要稍晚(幫太太幹粗重活兒)才到,大師就先泡咖啡,上咖啡尖端知識課程,以提升團體中部分像我和忠宏之徒的品味。我還是記不住咖啡奇怪的名堂(隔行如隔山哪!)我只能一直強調聞起來真是香!真迷人而已矣!

 

大家邊品嚐咖啡,邊談世間幻化的個人生死事、國家天下事,也恭喜寶江有資格當金管會主委(拜顧大律師之開路),談天說地無冷場,阿通大師也同意等萬山到再唱(也有人主張等寶江到更好)

 

午餐

11:30萬山兄甩著痠痛臂膀進來,何團長便宣布移師到(家龍建議的)湖口老街戲院旁的「湖口風情」用午餐。餐廳古樸,牆上掛滿古老老街電影明星廣告及諸葛四郎的海報,中庭一棵老芒果樹枝葉茂盛,搭配山水盆景,頗有日式中庭風韻。出菜了,一道道佳餚有雞肉和紅糟鴨(客語音揍媽鴨)、吳郭魚、炸明蝦、炒飯、紅糟蛋、煎豆腐、客家小炒、高麗菜、福菜三層肉湯等,有夠豐盛!有夠美味!眾人都覺得除了慶賀阿通大師週三生日外,也應嘉獎現來團員,更可激勵沒來的人,特又加碼,叫了兩瓶啤酒,大家舉杯慶祝生日快樂,並呼大師早生貴子,何兄代阿通謝謝大家多多幫忙(阿通不行了嗎?!) 這一餐吃得可盡興,神仙不過如此!

老街古道照顏色(如圖)

老友古意大合照(如圖)

 

合唱

飯後順道到三達兄掌門的周家宗祠參訪,周祠汝南堂在民國98年完成整建,面積遼闊,建築寬廣宏偉,殿前有200年樹齡老樟三株,樹下大家合照一張留念(如圖)。接下來音樂大師要開課了,要給周祠列祖列宗獻唱,因為午餐吃太好,現在要付出代價了,否則監理人恐會有聲音(這也是大家推我下海寫紀錄的原因吧)!大家在三達理事長辦公室拉開嗓門,這次大師要一對一akabala唱給他聽,洪大校長高音DoSi唱得不到位,大師不輕易給他過關,我才體會大師曾說他的學生說他很機車的意思了,我們建議洪大校長代表受測就好了。接下來家龍也被指導氣太短常斷氣,何兄會跳針唱到別行去,我臉皮薄,又和黎兄努力偷偷練習,大師就不為難我們了(其實第三部最簡單)。這一番折騰個別修理後,望春風便唱得出韻味了,真有大大進步!大師要求回家背熟歌詞,隨時準備可上台獻唱,大家加油了!一看手錶已四點多,怕像上週上高速公路前貨櫃車大塞車,便結束這段努力又豐收的團隊活動。

總結:這一天很值!(吃進去的比付出的多很多)

***2017-09-06-現場合唱實況錄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