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春天

                                              生命的春天

  聽到同學們或親友們說到七十歲: 老了! 晚年了,! 該退休了! 我就心驚肉跳. 我的腦海裏,從沒閃過這些字眼.在我的心裏,現在是我生命的春天!

                         十九歲的金華  

   在25歲以前,努力的讀書,為了自己的前途, 為了替早逝的母親爭一口氣. 讀大學時,每晚當家教,為了自立更生.

                      金華攝於竹師畢業旅行

  執教於台北市國中時, 為了事業而努力.有了家庭,更為了下一代而努力.下班後,有兩個家教班,為了交房貸.

 

        為了前途, 唸研究所. 其後,又帶著兩幼兒,遠赴異鄉唸研究所.拿大學獎學金,不必交學費,生活費也綽綽有餘,但是要保持優異的成績,否則次年沒獎學金.在雙重壓力下,拼命的唸書.幾乎沒時間睡覺.

                             攝於雪梨大學

   為了孩子的教育,我必需放棄回台任職於大專院校,心理有多麼不平衡! 在異鄉創業奮鬥,安家置業,是一段很辛苦的路程.尤其是栽培孩子讀賓大及研究所時,一年工作360天,歷經五年.

                                  大兒子攝於雪梨大學

      回首前塵,為家庭,為子女,我的責任已盡. 事業也已安定.我不必再為生活而奔波,不必再為爭一口氣而唸書.不必再犧牲奉獻.

 

        我喜歡學習,踏入建築業是我的興趣,別人或許任為我很辛苦, 但是我很喜歡新的挑戰. 我喜歡運動,參加高級的俱樂部.我喜歡攝影,去海邊散步,拍夕陽.我喜歡旅行,一年兩次,和孩子搭遊輪旅遊,享受天倫之樂. 我珍惜友誼,每年還台,與好友相聚幾天.    

              金華在溫哥華的家

        我所做的都是開心的事,所以,現在是我生命的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