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主糗事

 

  昨天(8/3)發生一件家務事,寫來讓一些同學開心一下。昨天一位親戚陪我90歲的媽在外郊遊,太太尚未退休,仍在政府機關忙,我一個人在家。早上運動完後,中午自己下廚煮午餐,用完午餐已經一點半了。飯後沖洗餐具,但忘了關水龍頭就去睡午覺,一叫醒來,看見清淵傳來的文章-「在八八前夕的歌詠」,馬上PO格子,清淵的文章相當長,照片,插圖較多,必須仔細看完文章,將照片插入適當文章的位置,比一般沒有照片的文章要多花一些時間,不管寫文章或將文章PO到格子都要專注。

 

 我因為太專注,不向平日在家,一段時間就會在家裡走走,結果發生一件家中大事,我媽下午4點半回到家,很匆忙走到我的房間說,廚房淹水了,我立即衝到廚房,一看不得了,水槽水滿溢出到整個廚房,我急忙將水清乾淨,花了一些時間。

 

 下午六點太太才下班回家,我以為水已經輕掃乾了,可以瞞過太太,結果,太太還是發現一些遺跡,大概是上班了累了,又看到廚房淹過水,氣急敗壞唸我一頓,聲音很大聲,此時,阿通正打電話來,太太罵(或唸)我的聲音全被阿通聽到,他說怎麼了,我說我犯了大錯讓整個廚房淹水,他隨口說,罵得好!罵得好!我太太才有點笑容了。

 

 此時就來談一些夫妻相處之道,發生家中比較的大事如何應對,我們剛結婚時,我脾氣不是那麼好,有時會大聲唸(或說罵也可),但絕對不會打太太。我太太脾氣好,都「罵不回嘴」。所以夫妻相處40年相安無事,只是,隨著時間,情勢的改變,現在變成「太太罵(或唸)我,我不回嘴」。還可笑嘻嘻賠不是,功力越老越強。

 

 7月26日竹師亮需合唱團到北埔峨嵋遠足,在三灣買三灣梨,吃冰時,和雪卿培通聊到我的夫妻相處之道,現在的功力是「罵不回嘴,打不回手」,被太太逼到懸崖邊也可忍下,阿通就說跳下懸崖啊!跳下懸崖啊,我說有那麼可愛的女人,想想還是不能跳下懸崖,回頭是岸。

 

  看到8月3日竹師亮需合唱團的群組,清淵太太說清淵太認真寫文章,從早餐、午餐都沒吃,又不能跟我說話,這樣不行的啦!

 

  培通師拜託不要給他什麼格主大位,再說他的眼睛視力日漸衰退,寶江兄是最適合繼續連任的啦!(清淵夫人,只怕下次繼續當格主PO文的時候,發生比淹水更嚴重的事就更不得了,我可能要跳下懸崖囉!)

 

 當格主PO文章,學電腦技巧都還好,比較大的責任是如何維持格子的熱度,格主不時要催逼或磕頭請同學寫文章,或者自己寫文章,我以前從不寫散文,自從今年3月2日開格以來,已經寫了19篇文章,回頭看看也還真可觀呢!

王寶江

2017年8月4日奇岩寶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