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管理格子

 

  為格子的管理員責任重大,要懂格子的系統,要能寫些文章,要經常在格子留言回應,五班同學也要信任,要熱情奉獻,不計較所花時間,找適當管理員不是容易的事。今年五月六日五班同學會我是負責人之一,格子是很重要凝聚五班同學向心力的工具。不忍培通、章振長期勞累,我雖然從未養過格子,抱著學習的心態,加上有良師指導,有點緊張,又義不容辭地接下格子管理員的工作。

 

   培通當然就得擔任我的老師,本來是我要到他桃園家學習,他說要我帶筆電到他家,我少用筆電,操作上不順暢,現在家中也沒有筆電,所以有勞培通親自到我北投公舘路的家來指導。由於決定時間緊迫,我僅在格子上邀請有興趣到我家的同學,由於我家不是那麼寬敞,當天只限12位同學,最後到我家的同學共五位,幾位邀請的同學,因為太匆促,有事無法參加,是一大憾事!五位參加聚會的同學是甲班的陳培通、楊永福、黃智略、葉春嶽,和丙班黎萬山。

五位同學到我家

  7月1日下午和同學聊一下天後,培通開始給我上課,先了解一下格子系統,接著,一步一步教導操作,我了解的管理格子的大致程序如下:1.登入部落格2.鍵入密碼帳號3.登入格子後台4.按發表新文章5.文章傳桌面(建立文章資料夾)6.複製貼上文章7.桌面格子捷徑分為已貼文章、未貼文章和樣本(文章標題)8.有照片要複製貼在文章適當處9.儲存草稿10.文章設定(分文章網址、個人分類、全站分類、閱讀權限、是否置頂、留言權限)11.預覽文章照片12.儲存公開文章13.確定成功14.找後台文章15.複製文章網址,將樣本如★【20170701: 相思樹下<童年印記一>戊班余玉淑】一文已貼在格子,請大家有空閱讀喔!

http://peitong1967.pixnet.net/blog/post/168255429

16.將樣本傳至個人LINE,預覽是否成功,最後LINE各群組,大致完成一篇文章。以上程序若有不正確處,請培通指正。

 

  培通指導我學習的時間大約兩小時,後來我陸續操作5篇文章,如果沒有照片大概20分鐘可完成,加上照片約30分鐘,7月5日特別不順,花多了一些時間,以後運作順暢應該時間更少,所以有興趣,有熱誠,又符合一定條件的同學,不用害怕會花很多時間,當格主其中的樂趣多多,能為56級同學服務,我認為是很幸福,很開心的事!

 

  在培通教我如何管理格子時,其他同學在我家客廳聊天,培通還用手工泡咖啡給同學品嘗,忙得很呢!同學聊一些趣聞,也和我90歲的老媽聊天,有時聊到一些敏感話題,同學反應靈敏轉移話題。

  我家客廳最遠處90歲媽

  晚上為了感謝培通細心、耐心指導,以及同學的初次到我家,由我招待晚餐,地點是唭哩岸捷運站旁的「唭哩岸海鮮餐廳」,是我參加的國際扶輪社團-西門扶輪社好友開的,我太太,小兒子和他的女友也參加同學的聚會。大家吃的應該很開心,菜色也適合我們這個年齡的口味,應該是一次有意義的小型同學會。

 

唭哩岸海鮮餐廳左邊第一位我兒子、女朋友、第三位我太太、第五位餐廳老闆

王寶江

2017年7月8日奇岩寶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