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緣聚 情難了  丙班-蔡清淵

六月二十二日, 應萬山之邀, 我們在桃園「康堤茶藝館」有了一場巧. 緣. 聚的茶話會.

康堤茶藝館是萬山家經營的上品茶藝專賣店.

萬山在校曾擔任丙班班長, 果斷卻帶圓融的性格和彬彬有禮的誠懇態度, 是我對他的印象.

在品茶之餘, 聆聽了他的職場生涯故事, 再從旁的萬山嫂的笑臉上來看, 萬山真是個百分百的幸福中人. 因為不僅天賜了他一個賢內助, 夫人更是萬山生命中的貴人. 無怪乎從他優游自在的生活態勢可見.

培通師給我闡述了咖啡的一門潛學問.

我和淑貞在家時, 午後喝杯咖啡, 看場蒐集的好影片, 是最大的休閒樂事.

只是我不懂咖啡的門道, 喝的是簡易的沖泡式咖啡. 不像培通師精通文學、 音樂、 命理, 還精研咖啡之道. 不愧是個生活藝術家. 只可惜我還是略知一二 , 有待學習.

家龍帶來北埔的番薯餅佐茶, 甜蜜好滋味,叫人不愛也難.

家龍的音色渾厚, 是合唱團的基石. 除了茶道之博學, 為人稱道外,且深具藝文涵養, 培通師大力邀他到格子來發表, 值得期待.

河村在手機上,大秀林家幼保系的亮麗教學成果展. 三個可愛的孫子, 加上毛小孩,從他滿足的笑臉上也傳導給了我們歡樂幸福的氛圍, 無怪乎樂當憨阿公而不 知疲累.

淑貞帶來自釀的桂花酒 , 請大家淺嚐.

培通說弄璋之釀, 稱「狀元紅」.弄瓦之釀在嫁女宴饗時, 稱「女兒紅」.

淑貞釀的桂花酒 ,一直都在分享好友, 且獲好評.

淑貞還提供一項生活心得, 就是 要煮好吃的飯的小撇步, 先將糙米、 白米預放進冰箱的冷凍庫約4-5小時, 這樣可減少炊煮時間 ,煮出來的飯, 粒粒分明 ,可口之至.烹煮紅豆、 黑豆時亦然.

秋榮微醺著臉, 在旁傾聽大夥兒的戲鬧.

只聞糗事一樁樁被掀底, 還待案主自圓其說個沒完,大家都快笑翻了茶案, 而無法自己.

中午, 萬山請我們到新金華園餐廳吃海鮮, 七菜一湯, 賓主盡歡.

席間 忠宏問我可識白清? 我一愣, 白清是我大甲初中的同班同學, 忠宏怎麼認識?

此刻,我憶起乙班的張盛林. 當年他從日南通車到大甲來上學, 每每笑談他在火車上的趣聞. 說美麗的CSC.還有皮膚白白 ,綽號叫白兔的女孩,令同學們好神往.

白清也是盛林一道的小學校友, 印象中高高靦腆的男孩 .畢業後考上嘉師就失聯了.

原來忠宏在陸戰隊蛙人特訓時, 白清是他的隊職班長, 他對白清的印象也如同我的一般.

沒想到南北地域之遙,  忠宏會和我的同窗好友有交集, 好巧好奇妙喔!

今天的聚會, 時間雖短, 但是知心的交流,就是我們情感融聚的延長.

此外, 更激起我思念一些少年十五二十時往事的漣漪來….

繚繞啊繚繞 徘徊啊徘徊……

基隆嶼遠眺

 

石門船泊

波登湖畔之清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