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01.JPG  

(↑蔡清淵繪於柏林)

金華姐,我是蔡清淵的太太您好.
今天參加了竹師第十八屆畢業生,50周年畢業同學會.
多年沒來新竹, 車子經過古樸經典的火車站時, 感到時光倒流, 緬懷思情, 油然而生.
美麗的女學生引導我們到會場報到 , 一大群50年未見的老同學們,相聚在一起,好不熱鬧.
謝謝培通. 寶江、忠宏等等清淵的同學,我也是合唱團的一員,在應深號召下,陳惠邦校長鼎力支持,終於完成了閱歷半世紀後,成功的五班聯合同學會.我能參加,與有榮焉.
只可惜,環顧會場中,獨不見李昌潯的倩影.
30
多年前,家母因病住院,情急中,求教昌潯先生李剛醫師的專業諮詢.於是我們兩家人成了好朋友.多年來,兩家人常結伴出遊.日月潭.拉拉山......都有過我們兩家孩子們成長的足跡.
有一年,我還陪她到桂林去探視親人.
當年兩岸還未開放省親,我們取道香港,轉進大陸.在香港的前一夜,他還放聲大哭,生怕過去了,可能回不來的憂心.
賞閱您對希平的思懷,令我感動不已.
今天看到 ,貴班踴躍的出席,獨不見昌潯的倩影,深感悲戚.
要不是她的仙逝,今天的盛會, 一定會喜孜孜的出席才是.
每年我的生日, 就是她的往生紀念日,緬懷之心,油然而生.真是難以忘懷.
午夜夢迴時,我都會想起您的同學,李昌潯.我會留住她的善良之心,青春美貌和開心時
爽朗的笑聲.
希望她在另外的一個世界,過得很好.
這是我在賞閱您大作後之有感.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